NEWS

最新消息
修補還是更換?

修補還是更換?

當車主遇到擋風玻璃受損時, 往往想到的第一個問題通常是到底該修補還是做更換? 玻璃修補與玻璃更換的差異在哪裡? 我們為各位車主製作了一個比較表,讓大家對於不同修復方式的差異性將可以有更深層的了解。

當擋風玻璃受損時,玻璃修復的費用是許多車主首要的考量。因各車主遇到的擋風玻璃受損 範圍 / 深度 / 位置 / 嚴重性 都不盡相同,通常會有主要幾個關鍵點來評估是否該為您的擋風玻璃做更換:

受損位置在駕駛人開車視線範圍內時: 玻璃修補可淡化原本傷口的痕跡, 但無法完全消失, 即使照片拍起來似已無痕跡, 現場用肉眼看還是會看得出來。對於部分車主來說行車安全會視為第一考量,當破損的位置剛好落在駕駛眼前看出去範圍,影響開車眼睛的視線時就會選擇做更換。

受損範圍過大時 (超過2公分):  擋風玻璃修補的方式有一定的建議安全範圍,超過2公分長的裂痕我們一般不會建議客戶再花錢做修補。主要的原因是即使雖經玻璃修補後可盡量防止裂痕繼續延展, 但遇到的另外一個問題是修復的方式並無法完全消除已受損的裂痕痕跡, 導致在太陽照射的情況下, 容易產生折射,直接影響駕駛人的開車視線及安全性。這是我們多年來遇過最多車主反應的問題,往往車主在玻璃修補不久後還是選擇做更換。甚至修補後無效,裂痕依然繼續延展也是許多車主與我們聯繫請我們為他們換玻璃的原因。

 

總結,擋風玻璃修補的方式或是更換的方式各有各的優缺點,需視每台車受損的狀況及車主自身考量再決定要以什麼方式去做修復。店家的客觀專業立場很重要,可以用修補的方式替客戶省錢當然是彼此皆大歡喜。遇到不可修復需做更換的狀況還是難免會遇到,通常高空墜物及高速行駛被較大顆的石頭砸中時玻璃受損的程度已經深及玻璃的內層就需做更換。更換時慎選可信賴的專業玻璃安裝店家,使用跟原車上的雙層安全膠合玻璃及原裝PU膠就可保留原裝車的結構安全性,不會因換過玻璃安全性就打折。每台來上捷更換玻璃的車都會上防鏽塗裝處理並提供施工品質(含防漏水)保固,確保車主的權益。

 

上捷汽車玻璃有限公司
公司電話: (07) 389-5857
公司位置: 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151號 (陽明國中大門口左前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