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自由時報】2012-11-06 南部1家玻璃行 雇用4名障友

【自由時報】2012-11-06 南部1家玻璃行 雇用4名障友

自由時報
2012-11-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聽「老婆」的話,把工作機會留給弱勢!
 
上捷汽車玻璃行老闆黃天祿接連聘僱多名身心障礙朋友,培訓期間碰過多次玻璃毀損,他全數吸收、耐心教導,遇到員工不想留任,他會專程探訪溝通、瞭解緣由,拉拔弱勢的用心讓勞工局好感動。黃天祿不居功,強調只是有點能力,反正一樣是工作,不如給弱勢多一點機會,讓真正有需要的人進公司;他同時透露選擇身心障礙朋友加入團隊動機之一,是因抗癌許久的老婆提議。
 
老闆娘陳鳳枝說,去年罹癌並經歷多次化療,突感覺人生有限,應把握機會多做一點事情、多幫一些人,遂在病情穩定後主動與先生商量,以身心障礙朋友作為求才對象。她認為,身心障礙朋友除行動不便,工作能力並不輸一般人、且更加敬業,她觀察幾位弱勢員工適應狀況,感覺都很認真、短短時間已進入狀況。
 
勞工局指出,上捷玻璃今年陸續聘僱四位身心障礙朋友,包括行政、技師與學徒,人數雖不算多,但同一公司願不斷提供機會給弱勢,讓承辦人員印象深刻。
 
 
承辦人員側面瞭解,發現老闆很用心教導弱勢員工,即使耗損材料也不在意;遇到員工不想留任,老闆會專程走訪、慰留,若無法留住員工,還會鼓勵員工一定要走出去。老闆也會設法融合團隊,讓員工彼此相互包容、提攜,間接強化身心障礙朋友工作信心。
 
勞工局對玻璃行老闆夫妻的付出相當感佩,也盼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導引更多業者提供機會給弱勢。
back